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心如明鏡、行如止水







下午的時候,體力又不堪負荷了
又在度陷入甜甜的夢鄉之中
所以,現在才有時間在這裡打文章吧....
可是,每次只有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的思緒也才是最為清晰的時候
畢竟,凌晨也是我最喜歡的時刻
因為,這會讓我回想起...
以前熬夜唸書唸完之後的那種難以形容的感覺
一種全身鬆懈下來,悠悠然的感覺^_^

心情,隨著天氣而變動
下雨時,心情就陰沉而煩悶
晴天時,心情就開朗而愉悅

什麼時候,從不善言詞的我變成多愁善感的我?
或抑說,這兩者都是我!?
真麻煩,好像長大了之後,事情也變的越來越複雜
回歸最原本的單純,或許對我而言是最好的

好久好久,沒有真正的靜下來了
對現在的我而言
能安靜下來思考的時候,大概只剩下睡夢中吧...
靜靜的睡著,對我而言也是一種美吧
每當看到貓咪在我身旁睡著呼嚕呼嚕的時候
就覺得,它們看起來應該很幸福呢

上了大學,真的很自主也很自由
但是過度的自由,或許只是一種空虛感
一種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是好的空虛感油然而生
漸漸的侵蝕了自我的身軀

明明很多事情等待著自己去處理
卻總是等待自己調適好自我心情再去處理
複雜的心情,複雜的情緒
不想管、不想理、不想聽、不想說
一切都是這麼的複雜
看著貓咪的睡著的模樣,感覺真的好羨慕好羨慕...



大三了
也該想想自己的未來了
讀書、工作、或抑是考公職?
這三者,都不想馬上去做選擇
很麻煩又很無趣
或許我應該像竹本一樣
試著靠自己的雙腳,看看一步一步的踏著車踏板
看看能靠自己的雙腳走到什麼地方
或許等到我找到答案的時候
會有什麼特別的體誤也說不一定

永無止境的思緒
圍繞著自己的身軀打轉
懷念著過往的時光...

『如果,留念著過往快樂的時光,
    而看不清楚現在的快樂,那就太可惜了。』

不要說那段時間也很快樂
而要說,那段時間也很快樂
畢竟,快樂一定不是比較而來的

『所以,要把握遲早會改變的現在...
            珍惜當下美好的時光。』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
但是卻好像互相呼應產生一連串的關連性
彷彿命中早已注定會有所交集
雖然好像都走在同一樣道路之上
可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路的起點不同、終點也不同
但是,我們卻都能在路途中相遇
或許這也是一種命運中的巧合吧


心,像明鏡一般
照映著自我最真實的反應
行,如止水似的
悄悄著度過每個歲月光陰

       『The world is not beautiful. Therefore,it 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