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無聲火



這國慶連假的第一天

和朋友相約看電影+吃飯

不過我被凹了請部份的飯錢...OOXX




這部片,結局有點不知所云...

不過中間劇情部份還算OK

武打動作也相當不錯,至少讓我覺得不會很馬虎~

只是在這部片裡面,主角喬的內心戲也很多

透過回憶自己的過去,想到自己的現在以及將來

對於自己所做的事情的"正當性"

開始漸漸有了懷疑

或許是在片中喬的小徒弟康眼裡看見了另外一個自己

發現其實自己的孤獨以及不安吧...




與女主角楊采妮的互動

是覺得還好啦,感覺沒有很用心去刻畫

很簡單普通的相識,然後開始對於對方有了好感

想要進一步認識

如果現實有這麼容易就好啦(翻桌)

不過,殺手終究是殺手

就算他不殺人,也很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暴露了他的"殺手性格"




不過,在即將失去一切的時候

他也看見了他自己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思考著這樣做是正確的嗎!?
(不過他自己也說過,只有殺與不殺,沒什麼對不對的)

雖然他在曼谷的四個任務中

前三個都是暗殺掉壞人

可是最後一個,是受泰國人民愛戴的"好人"

在不知不覺中,他也被阿康改變了些許的性格

在他放棄任務的同時,僱用他的老闆也打算殺他滅口

以前的他,或許不會打算去拯救一個"知道"他的人

或許還打算殺人滅口

可是,如今卻打算將阿康拯救出來

或許,他的心也在漸漸的改變了吧




老實說我覺得槍戰這部份讓我感覺非常好

因為它讓我感受到的,不是那種打不死的英雄

而是一種善用觀察、地形、心理因素的作戰

不但懂得掌握對方未知的心態

也懂得利用地形的優勢

相較之下,對方就好像是等待獵殺的獵物一般

最後,喬決定與雇用他的老闆一起死亡的那瞬間

喬好像又想起了什麼

康也因為手足無措,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電影最後的畫面,是康一個人孤獨的站著

好像在想些什麼

一個對他好的人,一個不顧一切來救他的人

如今卻因為某些因素而自殺了

自己卻無能為力

康最後低頭沉思著...

一切,可能又回復到原點了....




喬會後悔嗎!?

我想,他就算有點後悔有點失落

可是對他而言,已經足夠了

不需要什麼完整的解釋

不需要什麼完美的結果

或許這就是他的一切,不需要太過於計較什麼了...




老實說這部我自己覺得張力不夠

沒有太完備的介紹好喬的過去

一些細節也不知道觀眾是否能一一接收到

喬的原則,在片頭的時候一一的介紹給觀眾

在片尾的時候,也用倒敘的一一介紹給觀眾

可能是因為電影時間不能太長吧

否則我真的覺得,在給電影一些時間

或許這部片會更出色吧^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