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鏡中鏡



看見別人,是否同時看見鏡中的自己?
當他人總是在抱怨的同時,
自己是否也曾經這樣?


自己不敢說自己總是能做到完美,
從不認為自己不會出錯。
只是當別人犯錯時,
自己也會思考,
是否我自己也曾經這樣疏忽過?
當別人在責難他人時,
也會想著是否自己也有疏忽?
不喜歡、也不想讓事情有所閃失。
對我來說,
這是我的責任,
所以,
我必須將我的工作做好、
我必須謹慎地完成。


在上位者總是理所當然地提出政策,
在下位者也是理所當然地有所抱怨。
可是當下位者變成上位者時,
又忘記當初自己所抱怨的內容。
如果能互相體諒的話,
互相位對方著想的話,
或許,
這一切也就不會這麼複雜了。


不過,
連反省能力都沒有的,
連自己在做什麼還都恍恍惚惚,
該做什麼而不該做什麼事情都分不清楚,
並且自己的事情都還要麻煩別人,
這應該是更糟糕的吧。

2 則留言:

  1. 敞開心胸 開心一點吧! 共勉之
    日子終究要過 撐下去 就是你的了
    我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好
    但是還是想留個言 消消火 不然你好像很熱
    不然 不知道是整天怒火攻心還是慾火焚身
    狀態一直嫌熱

    回覆刪除
  2. 有時候是真的挺熱的
    不過最近就不會了...
    最近天氣都很詭異 = =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