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宜蘭之旅 - 羅東夜市


不知道該用什麼當做封面圖...
就請我們的花生捲冰淇淋小天使來當做封面吧!
騎腳踏車返回民宿休息後,
我們便繼續開車前往羅東夜市,
進行我們的美食之旅!




第一站的食物是這個!
老實說我忘記他叫做什麼名字了...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特別喜歡吃吧...
好像是叫做糕渣吧。
外表炸的香酥可口,
裡面卻仍是軟綿綿的,
吃起來口感很奇妙。
老實說裡面吃起來液體狀水水的...
感覺真的很奇妙...
重點是一份有點貴(份量少),
說實在我還比較喜歡卜肉(默)。
不過味道也不會太差就是了,
只是個人不太適應它的口感,
而且太燙了...
嘴巴一直被燙到...




第二站我們來到一家拉麵店,
是羅東夜市美食地圖裡面有寫到的店家,
老實說我頗後悔跟佳哲說這家店的...
因為它炸的豬排老實說讓我頗失望的...




不過他的價格倒是很便宜,
什麼樣的拉麵價格都不會太貴,
算是中間偏便宜價位的拉麵店。




這是他的炸豬排...
老實說我覺得這叫做炸豬肉吧= =
很令人失望的炸豬排。
不過咬下去其實也不會太難吃,
就好像在吃鹹酥雞一樣~




這是他的拉麵。
他的高湯燉的有點遜...
麵條方面我覺得還不錯,
柔嫩而富有彈性的"現成拉麵"。
其實拉麵的麵要煮的難吃也挺不容易的..
都現成的材料下去煮而已 XD
不過雨軒的豬排拉麵比較好吃,
雖然貴20元,
但是高湯和豬排都比較優~!




接下來,
我們要吃的是著名的「花生粉冰淇淋」!
這家店看起來怎麼這麼好吃勒...
他的冰淇淋是三球喔~!
礁溪使用阿宗芋冰城冰淇淋的花生捲冰淇淋只有兩球而已!
不過沒差~
只要好吃就好了!!




是的!又出現了!
我們可愛的花生捲冰淇淋小天使又出現了!
因為我沒手了,
所以只好請星岑幫忙拿著花生捲冰淇淋來拍照。
不過這Pose真的挺不錯的,
星岑會搶鏡頭果然不是沒有道理的!
下次考慮買東西都請星岑幫我拿好了,
不但比較好拍照,
還可以看一大堆有的沒有表情(誤)。




之後,當然不可以錯過羅東夜市有名的包心粉圓啦!
這家包心粉圓可說是很紅、超紅、非常紅!
所以當然要買來試試看!
當然,
他排隊的人龍可說是很長、超長、非常長!
內用的更不用說...
根本沒桌子了。
所以我們只好帶回去民宿吃啦!




這張照起來怎麼像是我在偷拍佳哲吃東西勒...
不過這真的挺不錯吃的,
雖然包心粉圓看起來有點怪...
不過並不影響他的好吃層度。
雖然價格有點小貴,
不過偶爾吃一次我覺得倒是挺不錯的!
只是排隊人龍...
會讓人望之卻步吧...



這邊還有特別介紹一下羅東夜市的『阿灶伯當歸羊肉』,
雖然我忘記拍照了,
可是這家真的是好吃、好好吃、超好吃、超美味的羊肉啦!
他已經幫我們去好骨頭了,
帶回去吃只要打開醬料沾著吃就OK了。
一打開蓋子,
整個羊肉的香氣撲鼻而來,
伴隨著當歸中藥材的氣味,
讓人感受到一股濃濃的羊肉香!
湯頭喝起來也相當不錯,
羊肉更不用說,
裡面一堆羊肉片,
配些佐料吃下去,
喔~ 好爽~ 可惜只有我和佳哲買來吃 =w=+
再喝一口湯~
喔~ 好爽~ 可惜天氣不是很冷,
否則應該會更美味的!




來採訪一下吃過的人的感受。
佳哲:看什麼看,
   誰叫你自己不買來吃!
   不~給~你~吃~拉~~


買完當歸羊肉後,
我們便散步走回車上,
準備回民宿大快朵頤吃著我們的美食了。
羅東夜市之旅也告一段落!
這次去羅東夜市其實吃的很少的說,
有點可惜。
畢竟很多人都來吃過了,
好吃的東西也就那幾家而已,
不過好吃的東西仍舊是好吃,
這樣就足夠了!



待續...



------------

以下是這次的行程總覽,
想看哪天的文章就自己點進去看吧!
第一天:
五峰旗瀑布小周牛肉麵林美石磐步道阿宗芋冰店
  → 礁溪溫泉正常鮮肉小籠包香雞城&東門夜市遇而歡民宿

第二天:
金車威士忌酒場三星味珍香卜肉&三星蔥油餅
  → 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夜市

第三天:
內埤海灘 富美活海鮮傳統藝術中心林廠肉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