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畢業季



再過幾個月
就第四年了 - 進入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
也是最後一個暑假的開端
幾天之後
畢業茶會、畢業晚會、畢業公演
各式各樣的活動都悄悄展開
為的就是讓學長們在大學的最後一刻
留下完美的回憶


那我
又在做些什麼呢?
只是原地踏步望著前人的腳步?
躊躇、猶豫不決的
在原地踏步嗎?
如果猶豫而停滯不前的話
那麼什麼事情都不會有所改變



最近也一直持續著怠惰
對看書也提不起精神
究竟又...怎麼了
看到小學生們準備畢業的神情
就覺得他們真是幸福哪
不過也同時替他們感到悲傷
即將進入最無趣的求學階段
或許
對於求學感到無趣的只有我吧


畢業了之後
有人選擇繼續進修、有人選擇踏入社會
但是
在這一生中人們又尋尋覓覓著些什麼呢?
或許正如雷洛所說的
「人一生這麼努力是為了什麼東西?
 財富嗎?權力嗎?慾望嗎?
 這些都是表面的理由罷了
 只不過是為了爭口飯吃而已。」

4 則留言:

  1. 你在停滯不前 原地踏步
    那是要延畢的意思嘛???
    哈哈 再念一次大三呀

    回覆刪除
  2. 你慢慢原地踏步吧...
    我們快樂的升上大四
    留你一個下來讀大三
    還可以在學文社多賺一年... = =+

    回覆刪除
  3. 我這麼優秀 怎麼可能延畢
    雖然首領更優秀 但是愛將太多
    難保你不會為了愛將多留好幾年也不一定
    哈哈

    回覆刪除
  4. 都你在說
    我可沒啥愛將
    我又不是組長
    很不喜歡這種稱呼學生的方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