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往事



殷非凡,
只要曾在台北上課的學生都不會陌生的名字。
過去,
也曾再殷非凡補過一陣子,
之後由於一些因素,
再加上家裡不准我去北車補習,
(老實說到現在還是覺得很氣....說一大堆爛理由...)
高二就沒在補習英文。



不過,
有沒有補英文也不是重點,
而是今天心血來潮,
Google了以前在殷非凡補習的老師名字,
才發覺到,
他也因為受不了一些壓力而退出補教界。



回想起高一的時候,
我上的是梁允博的課,
那時候因為很晚才畫位,
位置在很後面,
但是也因為如此,
補習的日子總是很有趣。
還記得有次上梁允博的課時,
剛好跟他搭同台電梯,
因為自己身高比較高的緣故,
被梁老師說:
"哼~總有一天會比你高"
(時間過很久了,也忘記是不是這句了XD
不過意思應該差不多)



上梁老師的課的時候,
老師總愛點人起來回答問題,
就算是坐在後面的人,
一樣無一倖免。
還記得狄克那時候跟我一起上課,
當老師點到狄克旁的黃佑傑時,
狄克因為黃佑傑被點到而偷笑,
老師因此反而是點狄克來回答問題~ XD
(梁:來~ 那個螢光色吸管的....
狄克:哈哈哈~~
梁:旁邊那位起來回答問題!
狄克:囧囧囧....
黃:科科...)



自此之後,
梁老師好像就很常點狄克起來回答問題
(梁:那個胖子Boy~ )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討厭身高與他差不多的狄克
(梁:那個黑色boy~ )
只能說狄克真的很衰小就是了...
不過狄克在某次補習時出賣我的事情我永遠記得...
(梁:西松的怎麼都答錯勒?沒有西松的嗎?
狄克:有有有~ 旁邊還有一位
柏:囧囧囧...)
害我被點到要回答問題 =皿=+



種種的往事,
現今回想起來仍歷歷在目,
回想起來,
高一的時候也是補習日子過的最愉快的時候,
上梁老師的英文課,
不是負擔,
而是一種享受。
(看著狄克被梁老師點起來不會回答問題...= =+ )



以前梁允博總是苦口婆心的說些自己的過往,
希望我們能努力向上,
希望我們能像他一樣用功,
可惜,
有誰聽的進去呢?
現在想想,
也只有高中以前的老師會努力勸自己念書了。
大學以後,
誰管你啊!



看到梁允博辭去補習班的工作,
也曾經轉換跑道去做精油舒壓的工作,
也不免感嘆,
好老師又少了一位了。



在時間不斷的流逝下,
形形色色的人群也不斷的經過。
抓不住的,
怎麼留也留不了,
殘存下的,
只剩回憶。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也是以前高中補梁老師的英文
    忽然間想起梁老師就搜尋了一下
    也看到他後來轉換跑道的消息
    以前老師上課真的很用心
    也常常講他自己的出身來激勵我們
    如果有機會真想跟老師說
    謝謝你讓我們這些學生留下了很美好的求學經驗。

    回覆刪除
  2. 往事歷歷在目,點點滴滴在心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