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食記 - 黃記清蒸肉圓


說清大夜市的肉圓,
很多人都會想到這家,
黃記的清蒸肉圓。
而且這家的肉圓是黑豬肉,
聽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一開始我以為是一粒肉圓35元,
想說這個價位還可以接受,
而且難得來新竹一趟,
就來吃吃看好了!




不過沒想到...
這是一份兩粒35元!!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才剛吃完晚餐,
要再吃這兩顆肉圓挺怕會太撐的!
畢竟等等還要開車回家。
不過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就給它吃下肚子了XDDD



先從肉圓皮開始說明,
這家肉圓的皮非常容易咬斷,
不像以前吃的肉圓皮,
有夠難咬的...
要到自己都很累...
所以以前的我其實沒那麼喜歡吃肉圓的說(小聲)
不過這家肉圓的皮不但柔嫩香Q並富有彈性,
用筷子就可以輕易的將皮剝開!
配上那不知道是什麼的醬料,
超~~好吃的啦!


裏面的肉就是黑豬肉,
不是傳統的那種紅糟肉,
吃起來就是一股黑豬肉的味道...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其實我對黑豬肉的映象還停留在BRASSERIE那石板烤黑豬肉,
(吃起來太有彈性很難咬斷的黑豬肉...XD )
不過它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一口咬下去黑豬肉的香味四溢在嘴中,
配上老闆不知道是啥的醬汁,
哇~還是超好吃的拉~!


這邊醬汁也是要強調一下,
老闆的醬汁也是不會死鹹的那種,
真的是很棒!


不過還是要偷偷推廣一下,
上次八月去台中廟東夜市吃的蝦仁肉圓,
也是一樣超~好吃的啦!!
而且我比較喜歡蝦仁肉圓的味道!
可能是我還不太適應黑豬肉肉圓的口味吧O_O
不過老實說兩個都超好吃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