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絕響!姜記刀削麵

記得剛上大一的時候
總是為了煩惱午餐要吃什麼而困惑不已
有天,突然很好奇
基隆除了仙洞牛肉麵之外
還有什麼好吃的牛肉麵呢?


於是便在PTT的基隆版上找了一下
發現了這家
「姜記刀削麵」
刀削牛肉麵耶
聽起來感覺很有趣的樣子耶~
便選擇一天中午去中正路尋寶~


這家店的位子其實不難找
但是,不仔細看的話
也不會發現到
不過老闆和善親切的態度
是我對於這家店的第一印象
雖然價格貴了一些
不過,在我吃了一口之後
才了解到,這碗麵的價值之所在阿~!!!


湯頭濃郁、麵條香Q十分有彈性
尤其是那牛肉
浸泡湯頭後更是好吃~!!!
雖然湯頭喝起來有點小辣
不過這更讓人欲罷不能
吃過還想再吃~!!!


不過在這學期
原本好幾次都想去回味一下的
但是,卻總是沒有開門...
「耶...真奇怪,我記得老闆和老闆娘明明說是週三公休的阿!?」
我的心底冒出了許許多多的疑問號
「嗯嗯,搞不好今天也公休咩」
我用著敷衍的態度回答的自己
便盤算著下次再來吃吧~


可是,
當我第二次、第三次過去的時候
仍然沒有開門...
讓我不禁懷疑...
老闆是生病了嗎!? 還是出國旅行了??
「搞不好,下次就會開了」
我的心告訴著自己這個敷衍的答案


昨天,我又跑去看看有沒有開門
因為
我真的很喜歡姜記的牛肉麵
因為
真的很好吃
因為
現在是冬天,所以我想吃碗熱呼呼又美味的牛肉麵≧▽≦
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
一樣,沒有營業...
但是鐵捲門卻半開著...


我心想
搞不好老闆在裡面也說不一定
於是我蹲在門口
像個笨蛋似的
隔著玻璃門探著頭往裡面瞧
是的
我看到那懷念的身影
老闆出現了~!!!
於是我當下趕緊詢問為什麼最近都沒有開店呢?
可是
卻聽到了讓我痛心萬分的答案...
「因為上了年紀生病了,真對不起阿....」
從老闆和善面容的口中
緩緩吐出了這句話...


這....這不是真的吧....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們吧...
以前應該常常來吃的>﹏<||
是的,老闆已經將店面收起來...
可能之後再也不會賣牛肉麵了....
我的、海大的、基隆的牛肉麵又消失一家了....

3 則留言:

  1. 我覺得慶安宮旁邊的曾記 感覺牛肉麵也不錯
    首領可以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2. 好吃的牛肉麵又少了一家...
    這才是感傷的地方阿...

    美味,是無可取代的!!

    回覆刪除
  3. 好懷念,他們的每樣東西都好好吃。都已經2021了還在懷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