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美食 – 大王水煎包


今天很難得的放假
原本週五的課調去週四上課
讓我多了一天休息的時間
也讓自己變成了周休三日!



但是今天一起床,
整個人很煩燥就算了,
頭腦也整個很混亂…
可能是剛開學思緒還沒整理好吧!
所以就突然決定去台北走走,
去散散心逛逛街,
順便去找尋『懷念的味道』。



什麼是懷念的味道?
這就要從我剛升高中的時候說起了。
因為我是從基隆通車去台北上課的,
所以每當五點下課的時候,
會和同學一同走去南京東路搭車。
在走去南京東路的路上,
大家總是會買些有的沒的來吃。
像是水煎包、蔥抓餅、車輪餅…之類的。



其中,
最受大家歡迎的莫過於位於西松市場附近的大王『水煎包』!
我高一的時候,
他的價格一顆水煎包才7元,
而且"超~大~"一個的!
料多實在價格便宜!
唯一的缺點就是買的人也挺多的,
所以要等一下。




這次好不容易在上課時間跑來台北,
就順便來嚐嚐吧!
不過還是像高中的時候一樣,
人多就算了,
還要等他水煎包起鍋...
算了算了,為了美食是值得的!




喔~喔~喔~喔~喔~
水煎包終於煎好了!
可是在等待的時候,
突然發現價格又漲價了=口=||b
高一的時候一顆才7元,
高二的時候漲價一顆10元,
現在我大四了,
一顆要價12元,嘖嘖!
快要是最原本的兩倍價格了!
但是他大小卻沒有差太多,
好像還比較大一點點喲?



經過了這麼久的時候,
這個攤子也不在只是老闆和老闆娘在忙碌了,
多了兩個好像是學徒的年輕人,
年紀跟我差不多的樣子。
不過看他們滿頭大汗的辛勤工作,
真是令人欽佩!




我買了一顆高麗菜一顆韭菜的水煎包,
兩顆都好大一個...
好險到這裡的時候已經五點多,
不然這量實在有點多...
高麗菜的水煎包一口咬下去...
『燙、燙、燙、燙、燙...』
怎麼會這麼燙啦!
高麗菜水煎包裡面的湯汁整個灑入口中,
燙死我了= =
不過吃起來一樣好吃!
咬下去香氣在口中迅速的擴散開來,
濃郁的豬肉餡與高麗菜搭配的相當合適,
還有內藏的湯汁!
咬下去真是美味!



韭菜包跟其他家也不太相同,
除了韭菜、冬粉,
還放了一些豆乾...等等,
而且大小比高麗菜包還要在大,
大約是高麗菜水煎包的1.2~1.5倍左右!
咬下去是截然不同的口感,
喜歡吃韭菜的咬下去真的很爽~
濃郁的韭菜味在口中散開!
煎的口感是當,
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
裡面的餡料也不會乾巴巴的!



用最簡單的方法來描述這家水煎包的話,
就是餡料多、好大顆、
咬下去好濃郁、吃下肚好滿足、
價格實在!
下次要再來吃這家水煎包不知道要等到哪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