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過往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很多事情不需要去尋求根源
也不需要去尋找始末
反正,就這樣度過
或許也不錯


以前某些老師的用心
當自己長大後再重新面對時
才能夠更深刻的體會到老師的付出
以前某些老師的摸魚
當自己長大後再重新面對時
才能夠更深刻的體會到老師的無能
最近上進階英文的時候
這種體悟特別深刻
現在所學的東西
以前,好像都曾經教過
一種好熟悉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


之前有人問我最懷念的老師是誰
想了又想
大概是國中的數學老師吧
回想起來
他是所有老師之中
教導我最多的東西的
也是影響我自己最深刻的老師
或許沒有他,也不會有今日的我
也是因為他
讓我覺得數學不再是那麼討厭的一個科目
對我來說
不是特別喜歡數學
而是因為
數學對我來說
沒有那麼討厭罷了


或許當自己成長到某個階段的時候
才會回想起自己當初的年幼無知
或許當自己重新回顧過往的時候
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愚昧
或許
人們就是在這種回圈之中
慢慢進步、慢慢成長吧


自己很用功嗎?自己很聰明嗎?
我想這個答案是否定的
如果自己真的很聰明
如果自己真的很用功的話
那麼
我現在就不會再這個地方打混摸魚了
如果自己真的很用功的話
那麼在前方的那些人
又算是什麼呢?


我只是個平凡人
只希望能做到我所能做到的
只盼望能達到我所能做到的
只期望能完成我所能做到的
不用奢求不切實際的願望
不用貪圖什麼好高騖遠的願望
做自己
那麼就足夠了


考試越多、睡的越大
越接近考試,越容易睡著
這身體有時候都覺得挺奇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