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食記 - Leon里昂 Pasta 義大利麵



難得在新竹吃到義大利麵,
而且又是挺不錯吃的!
當然要來介紹一下,
這家位於清華大學夜市內的里昂義大利麵!




沒有光鮮亮麗的招牌、
沒有舒適安逸的桌椅、
沒有英挺帥氣(?!)的老闆,
只憑著一間小小的店面,
卻能做出口味卻毫不遜色的義大利麵!



這天我並沒有帶DC,
所以就以文字來敘述吧!
吃膩了大廚便當店的我和我同學,
想要來吃吃看有什麼新的食物好吃。
在交大BBS上逛來逛去,
發現了這家位於夜市小巷內的義大利麵,
普遍評價都還不錯,
而且剛好挺久沒有吃義大利麵了,
就想要來吃吃看這平價的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的價位也在60~80之間,
對於一般學生來說算是相當平價了!
而且加麵也只要10元,
看起來就很吸引人的樣子!
他的口味很多種,
有牛肉、雞肉、培根、田園、肉醬、綜合海鮮、蛤蜊,
而且也有很多種醬可以搭配,
像是白醬、青醬、紅醬、黑醬、XO醬...等等,
選擇相當多元,
但是為了保險起見,
我選擇中等價位的白醬的田園義大利麵,
如果不好吃的話也不至於太心疼!



看著老闆用心的調理,
並不像是隨隨便便就跑出來開店的樣子,
雖然老闆很年輕(不過好像原本是更老的老闆在煮麵的),
但是架式十足,
很有氣勢的在指揮新來的工讀生。
料理的時間不算短,
但是為了美食是直得等待的!



回到研究室後,
打開我的白醬田園義大利麵,
濃郁的奶油味撲鼻而來,
上面還灑有一點一點的起司粉,
看起來就相當可口!
首先先嘗試蔬菜的口感,
清爽的蔬菜配上濃郁的奶油,
相當美味好吃!
他並不會因為價位低而隨便料理蔬菜,
至少蔬菜有燉爛!
緊接著吃一口麵條,
麵條煮的很分明,
並不會糊在一起,
而且味道有煮進去,
咬起來富有彈性又十分Q軟,
整體而言這家義大利麵相當的不錯!
但是,
份量太少,
食量太大的男生應該會吃不飽的。



吃膩了新竹令我無言的食物,
卻能在不起眼的巷弄間找到"相對好吃平價的義大利麵",
讓我對新竹的食物還抱持著些許的希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