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台南之旅 - 高鐵心得



這禮拜六跑去台南成大機械系面試,
因為怕來不及的關係,
所以一大清早我就跑去台北搭乘高鐵去台南。
因為有許許多多好心人士的關係,
所以我拿到了幾張65折的學生優惠卷!
讓我去台南的車費減少了許多!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高鐵,
畢竟以前沒什麼機會也沒什麼需要去撘乘高鐵,
要不是這次要去成大,
我想我應該也很難再有機會搭乘高鐵。




高鐵的座位配置並不是軸對稱的,
而是三個、兩個位置的配置。
不過這張是我要從台南回去的時候,
在11節車廂照的。
可能是禮拜六晚上不是熱門的尖峰時段,
所以才會有這種空車箱的出現吧!




在靠窗戶的座位上,
高鐵很貼心的設計了衣服的掛勾,
方便旅人將自己的外套掛在上面。




他的設計是採用彈簧式設計,
必須要有重量掛鉤才會開啟,
所以當沒有衣服掛著的時候,
自己就會收起來。
覺得這設計者還真是聰明,
如果是舊式的衣物掛鉤,
只會讓車廂看起來到處都是掛鉤,
感覺上十分的不協調。
這種設計會使車廂會比較明亮整齊。




這個則是不知道做啥用的小圓凸點,
搞不好是隱藏裡面螺絲釘頭部,
讓外觀比較好看一點。



貼心的餐桌設計,
讓吃飯的人有個好位置能夠安心的吃飯。
上面還有各節車廂設施的簡介,
令人馬上就了解各節車廂有著什麼樣的設施。




打開之後,
在右上方還有杯作的設計,
感覺真的挺人性化的!
各個小地方都有貼心的設計!




不過有時後貼心的設計,
反而會造成一大堆人在車廂內毫無節制的吃東西。
這兩位歐吉桑、歐巴桑從上車就一直吃東西...
有這麼趕時間咩?



雖然高鐵在高速行駛下仍然會有晃動,
跟電視上所說的小幅度晃動我想仍有段差異!
因為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
有時後會感覺到一股極大的側向力,
讓自己往左或往右偏移一點。
但是在旅途中,
高鐵卻十分安靜,
讓人可以好好的休息一番。
高鐵的座位跟火車的差不多,
坐起來感覺都普普通通,
沒有特別舒適。
但是高鐵在抵達火車站時,
並沒有因為慣性力而使身體往前傾!
這點真的作的不錯!
記得以前搭火車或是搭客運,
多多少少還是有一點,
但是高鐵卻讓我感覺不到,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我坐在座位上吧,
另一方面可能是我想睡覺所以沒什麼注意到。




多虧了這張六五折學生優惠卷,
不然我的旅費不知道又要增加多少了...
很可惜的是,
只能使用到11/30,
如果不斷的推出這種優惠卷,
對於像我這種去比較遠地方面試、考試的學生,
以及對於返鄉的學子都有很大的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