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新竹名產 - 水蒸蛋糕


這可是阿德老家的名產,
水蒸蛋糕是也!




上個星期六跑去清華大學聽碩士班新生入學說明會,
雖然只是備取,
不過還是想去聽聽看一些資訊。
也順便去了解一下他們系上的各種資訊以及資源。
好巧不巧,
碰見了以前大學轉走的同學,
只能說這世界真是渺小啊 ^^||
不過,
明明鄒家威也在榜單內,
而且是自己學校...
竟然沒看到他...
真扯!



在回程的時候,
順便去新竹市區買名產,
不過新竹的路真的很複雜,
一下高架道路、一下橋墩、一下又有地下道,
怎麼會這麼屈折離奇勒?




水蒸蛋糕的外盒,
感覺蛋糕是被硬塞進去的,
盒子都鼓鼓的。




打開後,
白色綿密狀的物體,
就是水蒸蛋糕。
新竹的水蒸蛋糕有三種口味:芋頭、紅豆、肉燥
不過大家都比較推薦芋頭口味,
所以我就買芋頭口味,
並且加買一小盒紅豆口味。




水蒸蛋糕的真相!
這是芋頭口味的,
紅豆口味則是我在拿回家沒幾天後就被吃光了。
不過老實說,
芋頭口味比較好吃,
紅豆口味我覺得普普通通而已。
水蒸蛋糕顧名思義是用水去蒸的,
蛋糕綿密細緻、鬆軟可口,
咬下去入口即化,
彷彿棉花糖一般。
清爽的芋頭泥,
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配上軟綿綿的蛋糕,
清爽而不油膩,
微微的甜味帶出芋頭原本清爽的口感,
這實在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不過這兩個都是買回家給我爸媽吃的,
並沒有特別多買一些...
畢竟售價...
並不怎麼平民化。
老實說我覺得價格有點貴,
偶爾吃一次還不錯。
所以自己並沒有多買一些回來給朋友。
下次有機會再買回來請大家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