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食記 - 和民居食屋



如果有好的選擇,
何必屈就於次等的劣質品呢?
所以我喜歡品嘗美食,
也喜歡旅行眺望這廣大的世界。



總是有人很愛問我,
我是否真的很愛吃?
我不是喜歡"吃",
而是喜歡品味每一種食材!
正確的說,
應該是我希望體驗每一種我所不曾體驗過的,
嘗試我所不曾接觸過的。
所以,
我喜歡接觸各種特別的經驗!
不管是旅行、還是美食、或抑是浮潛,
我希望能夠接觸更多不同的經驗,
就只是如此罷了。



所以,
難得跟大學同學的聚會,
當然要挑選一家沒吃過的餐廳!
於是,
就選了和民日式料理。




這是自己點的石鍋海鮮蛋包飯,
除了上面淋有番茄醬外,
底下的炒飯也是先用番茄醬炒過。
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清爽的海鮮口感,
帶有點淡淡的鍋巴香味。
除了量有點少之外,
還算不錯的一道料理。



不過比起石鍋海鮮蛋包飯,
我更喜歡石鍋海鮮蒜香拌飯。
可能是因為比起石鍋海鮮蛋包飯,
石鍋海鮮蒜香蛋飯口感更清爽,
吃起來也比較不容易吃膩。
畢竟石鍋海鮮蛋包飯的口味偏重。





還算不錯的綜合串燒,
不過因為是綜合串燒,
有許多自己不喜歡吃的部位。
雞肉以及包肉蔬菜都烤得恰到好處,




刺身大家吃太快,
只剩下一塊的時候才記得拍照。
刺身切的很厚,
入口即化的口感還算不錯,
搭配日式醬油吃起來爽度十足!
但是整體價格偏貴...




令人傻眼又失望的鰻魚鍋燒飯...
鰻魚竟然是這種切法...
這樣不就失去了"鰻魚飯"的意義嗎?!




不過整體鰻魚鍋燒飯吃起來的口感還可以接受...
還蠻喜歡炊飯的味道,
一種很特別的滋味。
高級名嘴食客同學說這種是五木炊飯,
平常還蠻少接觸的,
不過味道卻蠻中意,
有一股懷舊的滋味。




這是醬味魷魚燒!
烤起來的口感還算不錯,
不過上菜到桌上時,
已經有點涼掉了,
算是相當可惜的一點。
否則口感十足的魷魚搭配上濃郁的醬汁,
其實還算頗好吃的。




壽喜燒火鍋,
這是唯一放在桌上等很久的,
所以比較能拍到完整的樣貌。
吃起來就一般壽喜燒的口味,
沒有特別過人之處。
如果單純想吃壽喜燒,
還不如去隔壁MoMo Paradise,
口味比較多樣化,
而且肉片種類也多。



特別聲明一下,
上面很多道菜都是大家一起分著吃...
並不是我個人獨自吃完。
整體而言和民還算不錯,
扣除了上菜到桌上時很多道菜都有點涼了,
否則其實很多道菜都還蠻好吃的。



吃完和民後,
會讓自己回想起在吉雅日式料理吃飯的經驗。
整體價格比較便宜外,
上菜速度也算快!
而且可以無限點菜,
菜色也算多樣化,
只是已經停止營業了,
還蠻可惜的。
不過和民還算是不錯的店家,
至少東西是真的好吃,
服務態度也不錯。
畢竟日本料理是走精緻路線,
也沒辦法奢求太多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