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方向



四月轉眼間就要結束了,
自己的大學生涯也剩不到兩個月了,
卻仍是過著渾渾噩噩,
不知所云。



最近朋友考上研究所後,
都會跑來問我當初推甄上之後,
是怎麼選擇教授的。
回答別人的問題,
自己總是很有把握的說:
『就選擇你有興趣的。』
如果真的都沒什麼特別有興趣的,
那就選擇一個能學到東西,
但是不要太過於操勞但是能學到東西的。
依照朋友的個性、習慣、用功層度,
還會給予各種適當的建議。



但是,
當別人問起『那你的興趣呢?』
我卻無法馬上的回答...
我真的喜歡念書嗎?
我真的對機械有興趣嗎?
我真的想要唸研究所嗎?
我真的...是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嗎?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下去,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是否正確,
我更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後悔繼續前進。



那我為什麼要繼續下去呢?
我只是不想原地踏步,
一無所成。
至少就這樣繼續下去,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
我能抓到我的夢想。



對我來說,
每週去上N堂課、
週末去教人功課、跑去亂晃、跑去找朋友、
這樣的生活也不壞,
如果能持續下去也不錯。



說穿了,
我就只是一個不敢打破現狀的『膽小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