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抉擇


      「So we beat on,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前幾天,終於開了這學期第一次的班會
也才發現,自己多了一位導師的加入O__O
不過,老師請的三兄弟豆花...
實在是不符合我的胃口阿....


導師在開班會的時候問我們說
「你們認為什麼是被當掉呢?」
被當掉,就沒過阿...
問我們這種問題要做啥...
但是,他接著說
「我覺得,你們把不及格、被當想的太嚴重了」
「被當,也只是代表你對於那門學科沒有學好
 所以教授,會希望你們能重新去學習一次。」
接著下來,他也說了一些關於我們學業的零碎事項...


被當,代表著什麼意思呢?
就只是那門學科沒有學好而已吧...
或許,我們都把被當看著太嚴重了一點
好像,這門學科沒有過會山崩地裂一樣
二一,代表著什麼意思呢?
就只是該學期沒有把自己的學科都學好
所以才會導致這種結果吧....


有時候,每個人或許都會太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以為,自己能把每一樣東西都處理妥當
但是,當發覺到自己已經無力處理時
又不肯放手,孤立無援的躊佇在原地


自己也曾因為要做出決定
而躊躇、猶疑不前
但是
『如果害怕而裏足不前,那麼事情永遠不會結束.... 』
是阿,在原地踏步...只有地板會聽到你的心聲而已....


退選(放棄),也是一種勇氣
可是那並不是唯一的選擇
因為在放棄之後,仍然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可以去做
如果因為選擇放棄
而疏忽掉自己仍然可以去聽課、去學習
為了下一次的修課而努力
不覺得,這未免太可惜了嗎?!


不論結果變成怎麼樣
或許會後悔,或許不會後悔
但是,只要轉過頭來
就會發現
其實朋友、家人一路上都陪伴著妳


不用想的太複雜
把自己從壓力鍋中解放出來吧
因為我們都只是平凡人
無法承受,那種過度且無理的要求

『 We still have lots more to work on. 』

2 則留言:

  1. 看完居然不知不覺眼眶泛紅了
    或許是吧
    我真得好猶豫喔
    不過又在想
    如果眼前這沒辦法放下的話
    後果又會是如何呢
    唉唉
    "就會發現 其實朋友、家人一路上都陪伴著妳"
    是的
    我有我的朋友和家人陪我
    這點是我值得驕傲的!

    回覆刪除
  2. 如果沒辦法放下的話...
    那就替自己找尋新的出口吧
    沒有什麼必然的結果
    但是,只要現在放棄的話
    那麼一切都將結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