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台南之旅 - 赤崁樓



前陣子去TSMC面試時,
主管曾經問我是否很喜歡旅行?
我想我並不是真的喜歡旅行,
而是喜歡和朋友到處遊玩的經歷吧!




所以就決定和朋友跑去台南玩樂了!
畢竟台南真的很大,
上次來台南很多地方都還沒跑,
就準備回家了。
這次一定要好好巡迴台南的各個景點!




第一站來到赤崁樓,
這是離火車站最近的景點之一,
而且也是我上次來到台南,
雖然經過到是卻來不及進去參觀的景點之一...




古樸的建築物與象徵節氣的竹子造型窗戶,
頗能感受到這古色古香的城池。
當時後剛好有導遊在介紹這扇窗戶,
聽他說得口沫橫飛,
好似這窗戶多重要似的!




從屋頂斑駁的痕跡,
不難看出這古蹟的歷史是多麼地悠久。
自己也和朋友討論著,
如果古裝劇在此上演,
那麼演員該如何在這裡飛簷走壁呢?
最後結論是...
沒事不要亂爬上屋頂,
在屋頂上亂跳摔下去會比較快一點...




旁邊也有文昌廟,
可惜我已經不是考生了...
雖然很想祈求祂能保佑我順利畢業呢!




各式各樣的古蹟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台南真不愧是古蹟之都,
古蹟真的多得讓人看不完...




各式各樣的歷史文物也擺放在赤崁樓內,
讓人更能夠融入這些「歷史」之中。




旁邊還有書院遺址,
可惜並沒有什麼詳細簡介,
所以就算看了也不知道這是什麼來頭...



慢慢逛慢慢看慢慢玩慢慢吃,
台南的行程還好多好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