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食記 - 薌筑園



在我們終於結束忙碌的期中考之後,
學長們也可以慶祝Proposal成功結束,
請我們吃一頓好吃的料理。
當然我們學弟們也很樂意接受這項從天而降的禮物!
只是考試真的是太漫長了,
讓我們幾乎快忘了這件事情的存在。




一進來薌筑園的工作人員就很熱心的替我們帶位,
整間店的感覺非常的溫馨別緻,
就好像進入轉角的鄉村小餐廳一般。
其實這家店從外觀看來,
就像普通的小住家一樣,
根本看不出來是一間餐廳。




沙拉吧上面的生菜也相當多樣化,
而且檯面上所看到的餐具,
全部都是ikea的餐具!
並且都是非常安全的餐具。




旁邊也有自助式的餐前麵包吧檯,
選擇性相當豐富,
並且有兩台烤箱,
烤麵包的時候也不用等太久。




餐後的甜點雖然並不是很多,
但是整個吃完後並不會覺得很餓,
所以也根本不需要太多的甜點呢(笑)。
只是這個棉花糖放的位置有點奇妙,
比較像是擺飾呢。




一開始是餐前的濃湯,
上面的麵包是自己故意加很多,
喝起來酸酸甜甜,
還算是好喝。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在環亞附近的一家義式餐廳的蘑菇濃湯!
不過這家也算是挺好喝的,
但是這可不是主菜,
所以不用喝太多~



餐前的生菜沙拉,
跟濃湯一樣是自助式的,
可以選擇的配料相當多樣化,
還有馬鈴薯泥可以選擇。
我個人覺得最為別緻的大概是他的盤子吧,
看起來相當的精緻。
彷彿能將好吃的食物,
變成更為美味的佳餚!




這個是番茄蛋餅,
我吃了一口之後才發現我拿到我同學的蛋餅了...
超尷尬的...
雖然蕃茄蛋餅和鮪魚蛋餅都很好吃啦,
只是不小心拿到別人的蛋餅真的很丟臉..||




在我們還在努力解決餐前小點心的時候,
主菜就已經上來了!
他們上菜的速度相當迅速,
而且時間也抓的剛剛好。
只是我個人吃飯吃的很慢...
所以我還在吃蛋餅的時候主菜就上來了。
這個主菜的名稱叫做『牛菌菇穀子骰子牛肉』,
主要是將煮熟的各種菇類切成骰子的大小,
再配合上煎成七分熟的牛肉(當然也是骰子大小),
最後在淋上黑胡椒醬就完成了。
不過我吃飯速度太慢,
等我我吃到牛肉的時候,
就已經有點冷掉了...
不然應該會更好吃的!
但是香菇就沒有這麼快冷掉,
所以還是可以吃到美味的香菇!




吃飯的時候也要順便拍一下對面的搞笑組...XD
真是強烈的對比啊!




當然,
偷拍別人的下場就是也被別人偷拍...XD




吃完了主餐,
當然要來點甜點啦!
這是紅豆紫米粥,
但是紫米超少的...
害我好失望哪...
但是整體來說相當的好喝,
喝起來甜而不膩,
並且帶有淡淡的紅豆香。
如果紫米再多一點點的話會更好呢!




當然也要來點小蛋糕和咖啡嚕!
香醇的咖啡配上微甜的小蛋糕,
恩~~
超好吃的!
果然考完試就該來吃飯享受一下的!




感謝學長帶我們來這麼好吃又溫馨的餐廳來吃飯嚕!
而且還都是學長請客,
有點不好意思呢!
所以希望學長們每個都能順利畢業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