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台中行 - 廟東夜市



第一天是住在后里,
因為離豐原很近,
所以晚上我們就來豐原著名的廟東吃東西。



來到廟東,
實在太多太多太多美食可以吃了!
我們第一站是著名的蚵仔煎,
左手邊走進去的第一家店 - 「正兆蚵仔煎」,
份量比新竹和基隆的都多,
但是價格也比較貴!
但是真的挺不錯的吃的,
畢竟只是蚵仔煎,
也不會說多好吃又多美味,
但是用來當作開胃菜挺不錯的!



第二站是廟東的「御之屋 - 一口悶三角圓」。
從外觀看起來像是水晶餃,
吃起來的皮很像肉圓的皮,
但是一樣都很難咬,
正確的說應該是很有嚼勁,
一次一口吃下去才比較好吃,
裡面的肉也非常的香,
配上豆瓣醬可以說是人間美味!



第三站是「清水排骨麵」,
吃完後的感想,
只能說是好吃、好吃、超好吃!
咬起來酥脆可口的排骨麵,
配上香Q滑嫩的麵條,
口感妙不可言。
湯頭有點油,
但是喝起來挺爽口的!
我想冬天吃這家應該會更好吃吧!



第四站是「金樹鳳梨冰」,
老實說吃起來口感就像鳳梨罐頭的剉冰而已,
並沒有說非常的好吃,
不過也不難吃就是了。
偶爾吃個一次也挺不錯的,
清涼消暑!



原本還要吃正老牌肉丸的,
只可惜我們太晚過去了,
去的時候正老牌肉丸已經打烊了...



第五站是「菱角酥」,
走進去左手邊第一家,
白色招牌藍色字,
位於年輕人眼鏡旁邊,
吃起來酥脆可口,
裡面的菱角也非常香甜!
還沒吃之前,
香味就非常的吸引人了,
吃了一口之後,
整個香氣在口中散開,
實在是永生難忘。
如果還有機會來豐原的話,
我一定要再去吃菱角酥!



第六站是「魚翅螃蟹羹」,
這個我們是帶回去民宿享用的,
畢竟那邊座位太少,
帶回去吃比較方便。
裡面的用料很豐富,
螃蟹腳超多的!
而且魚翅也很多,
吃起來非常的爽口,
如果跟基隆的螃蟹羹比較,
我認為是不分軒輊的!




第七站是「蝦仁肉圓」,
這個來到廟東夜市一定要來吃的!
肉圓皮吹彈可破,
裡面的餡料多汁美味,
輕輕的咬下去,
滿口都是幸福的感覺!
配上有點微辣的醬料,
只能說,
我有幸來到廟東真是太幸福了!!



或許會有人問說我怎麼可能全部都吃的下?
我又不是育德這麼好的胃口,
因為我們都是採用多人一起吃的方式,
讓我們的胃不會一次吃太多,
但是又能吃很多種不同的小吃,
讓我們能吃到最多種的小吃!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台中的話,
我一定要再來吃!



待續...



------※行程總覽※------
第一天
薰衣草森林廟東夜市
第二天
后豐鐵馬道高美溼地奇異果快捷旅店逢甲夜市
第三天
都會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